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如何向国际一流期刊成功投稿”学术报告在机械学院成功举办

日期 : 2018-12-05
摘要
2018年12月5日上午9点,“如何向国际一流期刊成功投稿”学术报告在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楼7342教室举行。

2018年12月5日上午9点,题为“如何向国际一流期刊成功投稿”的学术报告在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楼7342教室举行。该报告的主报告人蔡斐是《航空学报》与《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的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在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航空学报》的另一名编辑李世秋对投稿所需注意事项后续做了介绍。本次学术报告由机械学院肖贵坚老师主持。

    首先,蔡斐以编辑的视角结合实际案例,从什么样的论文容易被退稿、科技论文撰写时的注意事项、如何选定合适的期刊投稿和收到修改意见后如何进行修改等四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向国际一流期刊投稿的真知灼见。接着,在报告过程中,蔡斐主任多次向大家强调学术不端产生的可能源头,以期刊编辑的身份告诫所有老师同学们学术抄袭的危害性,同时蔡斐主任也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航空学报》、《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投稿指南。李世秋编辑主要向大家介绍学术期刊的相关小知识,希望新一代年轻人在学术研究中远离学术不端,提高文化自信,最后李世秋编辑对一些常见的作者问题也进行了回答。

最后,大家还围绕在科技论文撰写与投稿过程中退稿与复议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同学收获颇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