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

日期 : 2018-11-29
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11月29日下午14:30分,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7教7335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2018年11月29日下午14:30分,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7教7335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慧,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学院副院长汤宝平、副院长任亨斌、副院长罗远新,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慧主持。

会上,王勇勤书记向全体与会职工传达并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王书记从充分认识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意见三个方面,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高度,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首先,王书记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性教育会议,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释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

随后王书记用“九个坚持”,梳理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论述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他还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新的时代,全体教育工作者,必须以“三个传播”“三个塑造”为己任,转变心态,不打自己的算盘,不顾自己的风险,不为自身的名利,不怕工作的艰难,勇往直前。

会议最后纪委书记陈晓慧对全体参会教职工传达了纪律要求和党风廉政的警示提醒。督促大家坚持反四风,遵守八项规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恪尽职守,警钟长鸣。

在此次宣讲中,各位教职工反响热烈,踊跃交流。各系、实验室、办公室的参会教师也在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围绕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学院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