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校友仇登伟为同学做专业讲座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18-12-07
摘要
2018年12月6日晚18:30,艺术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艺术学院05级校友仇登伟为艺术学院学生作了题为“产品设计中的体验设计”的讲座,此次讲座是学校“点燃青春,助力成长”系列论坛活动之一。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院长助理夏进军、工业设计系副主任范正妍、学办主任赵灿林及部分教师出席讲座。

2018年12月6日晚18:30,艺术学院报告厅座无虚席。艺术学院05级校友仇登伟为艺术学院学生作了题为“产品设计中的体验设计”的讲座,此次讲座是学校“点燃青春,助力成长”系列论坛活动之一。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院长助理夏进军、工业设计系副主任范正妍、学办主任赵灿林及部分教师出席了讲座,200余名同学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王琦主持。

fa8f66d1a3899593f9a0a6b8bb22a96.jpg

讲座伊始,王琦介绍了仇登伟的创业过程并对他来学院为学弟学妹们做讲座表示感谢。仇登伟为和壹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深圳壹家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和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广东青年创业就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广东工业设计城创新孵化导师。近年,他带领公司团队荣获德国红点、IF产品设计奖,2014及2016“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产品设计大奖等多个奖项。仇登伟此次应邀返校是参加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和职业导师聘任仪式。王琦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向优秀校友学习,争取早日成长成才,为母校争光。

图片1.png

仇登伟从自己在母校学习的亲身经历讲起,在发言中他满怀感恩,感谢母校重庆大学的四年培养之恩,为他提供了成长平台。他说许多老师在专业、创业、做人等方面对自己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是他们的辛勤付出,让自己收获了现在的成绩。仇登伟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新创业的经验,主要就产品设计在市场中的实际应用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并通过空调外机、洗碗机中的产品设计理念、血液净化治疗仪的造型调研等多个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设计中用户体验的重要性。他还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既要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同时又要多参加调研和实习,把理论知识与市场需求结合起来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