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齐爱民教授受聘成为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届民事行政检察专家委员

作者 : 法学院 齐爱民

日期 : 2018-12-05
摘要
2018年12月5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届民事行政检察专家委员会座谈会暨聘任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重庆市20名著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届民事行政检察专家委员。重庆大学法学院教授齐爱民作为专家委员代表发言。

2018年12月5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届民事行政检察专家委员会座谈会暨聘任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重庆市20名著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届民事行政检察专家委员。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出席活动并讲话,向与会专家委员一一颁发聘书。

done齐爱民教授被聘为民行专家 - 副本162_副本.jpg

据悉,民行专家委员会制度的创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及郭声琨书记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部署,在新时代坐标下的一项制度创新。认真落实民行专家委员会制度,借助“外脑”优化强化民行监督,有利于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特别是专家学者、专职律师、资深法官、有法律背景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的作用,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done齐爱民教授被聘为民行专家 - 副本373_副本.jpg

座谈会上,重庆大学法学院教授、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法治战略研究院院长齐爱民作为专家委员代表发言。首先,齐爱民教授表示深刻感受到了检察系统对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决心,也意识到了检察系统通过深化与法学理论界、实务界及相关管理部门合作共同开启大数据时代检察事业新篇章的迫切。作为兼具法律工作背景并在司法信息化领域有着深入研究的专家之一,齐爱民教授分享了其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参加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的相关收获,并针对重庆市智慧检务工作的开展,以及今后检察机关如何实现数字化提升服务层次方面,如何推动司法信息学的建立和晚上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done齐爱民教授被聘为民行专家 - 副本650_副本.jpg

齐爱民教授表示会努力配合重庆市检察机关,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和能量,履行相应的职责,为提高全市检察机关民行检察监督案件的办案质量和水平提供智力支持,共同推动司法公正和司法廉洁,助力重庆市智慧城市和智慧检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