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青春,助成长

—— 重庆大学 “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之唐立新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12-06
摘要
12月6日下午,重庆大学“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顺利举行。

12月6日下午15:00-18:30,重庆大学“点燃青春,助力成长”论坛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为重庆大学杰出校友、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先生,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嘉、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任明、新尚创投常务副总经理刘承红、新尚创投投资经理包天柱出席了本次论坛。此次论坛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

全景.JPG

论坛现场

论坛伊始,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唐立新先生的欢迎。宋院长指出,创新创业是时代赋予高校的最新使命,高校是人才培养基地,也是创新创业的源泉。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关乎社会发展与时代走向。唐立新先生作为重庆大学的杰出校友,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保持着对学校和学院的支持。此次,唐先生受聘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为我校双创指导工作增添了新的力量。接着,宋院长还回忆了他担任唐立新先生任课老师的岁月,那时正在读本科的唐立新先生不仅学习能力强,还能歌善舞,是同学当中的榜样和佼佼者。

宋.JPG

自动化学院院长宋永端教授讲话

唐立新先生在论坛中首先介绍了为重庆大学捐资修建的立新南楼、立新北楼及信息技术科研楼的研究设计情况。接着,唐先生围绕双创问题阐释了自己的想法:“创新要建立在可持续的基础之上” “创业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和“学习永无止境,创新永远在路上”。他结合自己创业时如何挣得第一桶金,自己为何放弃从政毅然下海经商等经历,向在座的同学娓娓进行了讲述。

唐.JPG

唐立新先生讲话

“创新创业中最关键的是要有一个好的idea,而这个好的idea一定源于对生活的细心观察。”唐立新先生鼓励在座的同学不要受限于所学专业,要广泛结交朋友,发现生活中的联系,从中提炼出创业的好想法。唐先生也提醒大家,“在创新创业中一定要选择自己热爱的领域,只有打心底喜欢的,才能真正坚持下去,才能有所作为。”唐先生以自己真实鲜活的经历,阐明了一系列朴实而深刻的道理,深深打动了在座的各位同学,现场掌声雷动、此起彼伏。

在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向唐立新先生提问,在被问到如何培养在面对重大抉择情况下的判断能力时。唐先生认为“格局决定高度”“要交知心朋友,要交有能力的朋友,要交有资源的朋友”“要保持在生活中的学习能力”。唐先生认为,只要有了格局,并通过在生活中不断的学习,再加上朋友的指点,面对重大关键的抉择时就一定不会出错。随后,针对其他同学关心的“重庆金融行业发展的前景”“如何克服自身的迷茫”等问题,唐先生也一一谈了自己的看法。

提问.JPG

互动环节同学提问

最后,唐立新先生寄语重大学子:“我是重大人,我永远支持重大的发展”“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远”“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拿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做”。唐先生的深情寄语,再一次赢得了同学们认可的掌声。

会后,同学们普遍反映这次论坛可谓是干货满满,收获颇丰。从唐立新先生的话语中,大家感受到了一名优秀企业家的职业素养与敏锐判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唐先生的大力支持下,在全校同学的广泛参与中,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将会迈上新的台阶,为双一流高校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