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召开全体本科生大会

作者 : 药学院 孙瑶倩

日期 : 2018-12-06
摘要
重庆大学药学院于十二月六日下午4:30在药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本科生大会

为确保学生工作的积极有序推进,重庆大学药学院于十二月六日下午4:30在药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全体本科生大会,由贾沂伟老师主持。本次会议主要介绍了预防网络诈骗、诚信考试、文明寝室创建以及归寝行为系统等有关方面的内容。

图片 1.jpg

首先,贾沂伟老师结合近段时间出现的热点事例,从游戏、理财、网购、微信等角度着重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型的网络诈骗及其基本特征,有重点地提醒各位同学时时不忘防备之心,谨防上当受骗。同时,贾老师还介绍了以假冒公检法司人员为代表的电话诈骗,从各个角度强调了预防诈骗的重要性。

针对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及日益临近的期末季,贾沂伟老师向大家强调了诚信考试的观念,并结合本科学生手册相关内容,向大家展示了重庆大学考试违纪处理办法,从结果角度强化了良好考风考纪的必要性。同时,贾老师也呼吁大家摆平心态,正视考试,考出水平。

图片 2.jpg

大会的第三项内容是介绍归寝行为分析系统。对于这个学校最新推行的新型管理系统,贾老师从其内容、特点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它的功能板块,并借此机会向各位同学强化了进出门禁的刷卡意识,希望同学们在日后能完善自己的归寝行为,为自己的安全再增一份保障。

接下来,贾沂伟老师向在座各位本科生传达了学校有关文明校园创建的相关精神,宣读了重庆大学创建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倡议书,并就礼仪等方面内容向同学们再次强调。同时,以此为契机,介绍了我院有关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相关内容。16级的谭茜同学作为文明寝室建设的优秀代表向大家介绍了她的有关经验,并鼓励各位同学在即将到来的院级文明寝室创建活动中踊跃参与,积极争先。

最后,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即将到来的院迎新晚会与校游园会,并就节日安全向大家强调了“两节三夜”期间的安全意识,提醒大家在尽享节日欢愉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本次药学院全体本科生大会重点强化了防诈骗意识、诚信考试观念及安全意识,并对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相关内容的介绍,保障了我院学生工作下一阶段的高效有序开展。全体本科生在此次大会上进一步增强了个人防范意识,端正了自身考试态度,对接下来的期末季打下了坚实的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