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点燃青春,助力成长”选调生座谈会

日期 : 2018-12-06
摘要
2018年12月6日下午,“点燃青春,助力成长”——重庆大学选调生座谈会在公共管理学院一会议室举行。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党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副调研员邓必纯,学校就业中心、公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校有意报考广西选调生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

2018年12月6日下午,“点燃青春,助力成长”——重庆大学选调生座谈会在公共管理学院一会议室举行。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区公务员局局长刘楠,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副调研员邓必纯,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孙江林、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淳出席座谈会。来自全校有意报考广西自治区选调生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刘淳向刘楠、邓必纯一行介绍了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她说到,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公共管理领域的优秀人才,持续为各级党政机关输送新鲜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208102948_编辑_副本.jpg

座谈正式开始后,刘楠首先代表广西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公务员局对重庆大学大力支持广西选调生工作的开展,以及长期为广西输送优秀毕业生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从自然、社会、政治、经济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广西的发展历程和公务员、选调生队伍情况。他认为,广西当前的发展瓶颈在于优质人才较为短缺、在和中西部地区的竞争中不占优势,他衷心希望重大学子能够拓宽眼界,踊跃到广西工作,扎根广西、服务西南,助力西部整体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208102955_编辑_副本.jpg

邓必纯则从“怎么看待选调生这个事业”、“怎么看待广西”和“怎么看待基层”三个方面,详细了广西自治区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针对选调生的优惠政策。介绍结束后,参会领导与在场学生亲切互动,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招录要求、考试流程、选拔机制、岗位分配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181208102952_编辑_副本.jpg

孙江林强调了毕业生选择报考选调生的重要意义,选调生是党和国家新时期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当代大学生应该要立大志向、上大舞台、干大事业,将崇高理想和伟大抱负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征程。刘淳也说到,自己作为广西人,对广西选调生工作十分关注、感到欣慰,她表示将持续大力支持毕业生选择广西选调生,鼓励毕业生积极到基层、到边远地区干事创业,在基层的大舞台上将所学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