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参加第十四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作者 : 研究生院 赵康

日期 : 2018-12-01
摘要
第十四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顺利举行,我校研究生会代表出席本届峰会。本届峰会的主题是“话改革、谋发展、再出发”,峰会共分为六个议题,通过主席沙龙、分论坛及高峰论坛的形式,加深了各高校研究生会彼此的认识与了解,各高校研会代表将自己的思想理念、活动特色及相关经验在峰会上交流、共享。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主办,东华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于2018年11月30日-2018年12月1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顺利举行,我校研究生会代表赵康和李秋霖两名同学出席本届峰会。

图片1.jpg

会议开幕式上,东华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老师、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宋华伟、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部副部长韩晗老师分别致辞,对研究生同学提出开拓创新、承担使命,接力奋斗的期许。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东华大学图文信息中心前进行合影留念。

图片2.jpg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话改革、谋发展、再出发”,旨在以主席峰会的举办为契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当代青年将完整经历实现新时代目标的伟大进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此次峰会,有沪内29所高校的研究生会代表参加,同时有重庆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41所沪外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参加,共襄盛举,同谱未来!

图片3.jpg

本次峰会共分为六个议题:1.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当代研究生及研究生会如何在共享发展的新时代发挥自身价值,为社会进步贡献青年力量。2.研究生会如何通过"立德,正风,铸魂"来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进步"的目的,真正落实学联倡议。3.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研究生会应如何促进高校实事求是的学术氛围营造,助力校园文化的新时代发展。4.学联学生会改革背景下,研究生会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的具体案例。5.新时代,各高校研究生会在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引领广大同学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具体案例。6.社会管理创新视角下,高校研究生会如何主动作为,提升服务效能。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代表赵康针对第五个议题与大家展开了讨论。

此峰会通过主席沙龙、分论坛及高峰论坛的形式,加深了各高校研究生会彼此的认识与了解,各高校研会代表将自己的思想理念、活动特色及相关经验在峰会上交流、共享。通过这样一种经验的交流,有利于我校研究生会吸取全国各高校的品牌特色及相关工作经验,精诚团结,共谋发展。

                                                                                                   摄影/孙瑶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