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城环学院 美国化学会中国西南分会联合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海报大赛”落幕

摘要
2018年12月6日,由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研团委学生会和美国化学会中国西南分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海报大赛暨美国化学会中国西南分会学术海报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城环学院楼3409成功举办。决赛队伍包括8支博士生队伍和9支硕士生队伍。

2018年12月6日,由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研团委学生会和美国化学会中国西南分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海报大赛暨美国化学会中国西南分会学术海报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城环学院楼3409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研工部刘方教授、美国化学会中国西南分会重庆大学负责人赵纯教授以及相关专业的评委老师,决赛队伍包括8支博士生队伍和9支硕士生队伍。

图片1.png

上午9:00,决赛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刘方教授代表城环学院在开幕仪式上肯定了此次大赛的意义,并表示今后学院还会积极开展此类活动,为青年学子提供学术报告的锻炼机会,使学院研究学术的氛围日益浓厚,让科研交流的新风尚在重庆大学的校园里蔚然成风;同时刘方教授也预祝各支参赛队伍赛出风采、赛出水平,能从此次大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赵纯教授也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美国化学会的历史、组成、机构分布和研究方向。他强调,重庆大学城环学院是ACS于2014年在国内设立的第一个直属组织所在地,ACS西南分会每年都会资助学生开展学术海报大赛,加强学术交流,举办化学科普活动,提高大家对化学的认知,ACS将会一直向大家敞开学术交流的大门。

首先进行的硕士组汇报中,由环境工程专业的陈一老师、韩乐老师和马华老师,市政工程专业的赵纯老师和赵志伟老师,暖通专业的白雪莲老师担任答辩评委。九位汇报者在前期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面对评委的提问侃侃而谈。其中康丽同学为我们汇报了他们课题组发表在《Water Research》期刊上《关于湍流水域浮游植物群落重建的最新成果》,她流利的英文表达和较强的专业素养博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下午场的博士组汇报中,由环境工程专业的陈一老师、韩乐老师,市政工程专业的赵纯老师和姚娟娟老师,暖通专业的白雪莲老师和肖益民老师担任答辩评委。八位汇报者以熟练的英文为大家讲解研究成果,沉着应对评委提问。其中丁昊杰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水体中卡马西平污染物的去除研究》,并与各位答辩评委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掌声不断。

闭幕仪式上,评委代表陈一老师针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工作人员的付出,并对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最后寄语在场的所有研究生们,希望他们能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多多锻炼自己,祝愿他们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中都绽放出自己的光芒。最后由城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教授及其他到场嘉宾为丁昊杰、康丽等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本次决赛在颁奖典礼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承办单位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研团委学生会也在科研学术活动的深度和广度上完成了更进一步的探索。作为美国化学学会(ACS)在中国大陆的直属社团活动,本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对高校与国外社团组织的科研学术活动合作而言具有良好的参考价值。城环学院研团委学生会将在科研学术活动的探索中不断革新,保持前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