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018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作者 : ICT中心 武芯宇

日期 : 2018-12-08
摘要
2018年12月8日,依托重庆大学建设的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8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重庆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勤务学院、中北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七研究院、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共计40余人出席了会议。

2018年12月8日,依托重庆大学建设的工业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18年度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来自重庆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勤务学院、中北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七研究院、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共计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北大学韩焱教授主持。

1.jpg

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才朝教授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重庆大学的科技创新体系,希望中心在自身的努力下、在各位专家的指导关心下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工程中心学术顾问杨士中院士充分肯定了中心为满足我国航天航空、国防军工等行业的重大需求所做的贡献,并希望中心围绕建设目标,在各位专家的关心和支持下,把中心建设得更好。

2.jpg

全体委员进行了现场考察,听取了中心主任王珏教授的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研究开发计划和学术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心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中心在技术创新、工程化开发、产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显著,圆满完成了2018年工作任务。

1、中心顺利通过了2018年由教育部组织的评估。承担的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微纳结构超微分辨计算机三维成像分析仪开发应用”通过了教育部初验收,完成3个系列、10种规格仪器设计,建成年产50台套生产能力,实现了批量生产,为产业化打下了良好基础。

2、车载移动式等大型CT系统通过用户验收并投入实际使用,完成多次重要检测任务,满足国家重大需求。

3、吸引了多名优秀人才,拓宽了研究领域,为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

4、2019年研究开发计划目标明确、内容合理。

与会专家对工程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前沿技术和关键技术研究,加强核心部件开发。

最后,中心主任王珏教授表示,今后将按照会议精神,进一步凝炼方向、聚焦主线、发挥优势、做出特色;在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能力建设、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和产品开发、工程化、超高能CT和微纳高分辨率CT仪器化等方面继续发力;在满足重大需求方面和针对性专业化检测方面做好布局;在合作共建应用检测实验室(中心)方面进行新的尝试。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