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绿春县校长与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日期 : 2018-12-10
摘要
根据“重庆大学与绿春县人民政府帮扶工作备忘录”相关要求,2018年12月3日至12月8日,重庆大学举办了“云南省绿春县校长与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根据“重庆大学与绿春县人民政府帮扶工作备忘录”相关要求,2018年12月3日至12月8日,重庆大学举办了“云南省绿春县校长与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绿春县选派了来自各乡镇初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校长、骨干教师等共计20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典礼上,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任明对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高度评价本次培训对脱贫工作所蕴含的重要意义,同时向学员们提出了学习希望。

1.jpg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根据课程方案前往了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小学和幼儿园跟班学习,进行了案例剖析、教学演示课程、教学示范课和教育教学座谈会;赴重庆南开中学、璧山中学、育英小学参观考察调研;并听取了南开中学“普通中学特色校本课程的开发与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璧山中学“治校理念与课程体系建设”、重庆外国语中学“治校能力提升”等讲座,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2.jpg

在培训总结交流分享会上,参加研修学习的校长和骨干老师们收获满满,他们真实感悟到了幼儿园和义务教育阶段科学的教育教学新思想、新理念、新经验,充分熟悉了适应新教学的思路与方法。骨干教师们纷纷表示将坚持将立足本职,知行合一,不断改进和完善知识结构,持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借鉴新思维方式和创造性的工作思路去指导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全力推动绿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县脱贫攻坚和智力扶贫贡献最大的力量。

3.jpg

带队领导,绿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雪松(重庆大学派出挂职干部)在总结交流分享会上指出:这次高级研修班从分组跟班学习、名校现场调研、交流分享会以及食宿安排等方面都是经过重庆大学精心筹划的,充分体现了重庆大学对定点帮扶工作和绿春教育发展的关心和重视。

4.jpg

此次高级研修班由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后勤管理处,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绿春县教育局等单位具体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