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胡晓芳副教授受邀参加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专委会年会

日期 : 2018-12-08
摘要
2018年12月8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专委会年会暨新时代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市温江区举办。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胡晓芳副教授受邀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柳林涛、段燕、黄云霞、郑文卓、胡茜与苏琴同行参加会议,师生均提交了会议论文或摘要,参与分论坛的讨论和交流。

2018年12月8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专委会年会暨新时代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研讨会在成都市温江区举办。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胡晓芳副教授受邀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柳林涛、段燕、黄云霞、郑文卓、胡茜与苏琴同行参加会议,师生均提交了会议论文或摘要,并参与分论坛的讨论和交流。                                       001.jpg

002.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专委会、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成都市温江区民政局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法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政策系、西华大学社会发展学院协办。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廖永康,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特聘院长彭华民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专委会负责人、西华大学党委书记边慧敏教授,成都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江维,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景仁志出席会议并致辞,300余名来自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开幕式由西南财经大学社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邓湘树主持。

在8日上午的主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美国罗格斯大学等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我国社会治理发展进行了主题分享,结合中国社会治理的情境、模式以及专业社工实践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8日下午,会议举行了四个分论坛研讨会,与会嘉宾分别就社会转型与社会治理、社会工作介入社会治理理论与方法、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与实务、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六位研究生分别参加了不同的分论坛,并积极提问及交流。胡晓芳副教授于第一分论坛上半场做了题为《在社区协商中实现社区自治——以重庆公租房社区夜市治理为例》的报告分享,介绍了重庆公租房社会治理的经验。下半场担任主持人,对分享嘉宾及内容进行介绍。各嘉宾分享结束后,由南京大学童星教授与华东理工大学朱眉华教授做精彩点评。 

003.jpg

9日上午,各专家学者前往全国社区治理标准化体系建设试点区——温江区社区发展治理支持中心,全国街道服务管理创新实验区——温江区柳城街道光华社区,全国农村幸福社区示范区——温江区万春镇幸福田园参观访问,通过实地调研与现场解说,学习和了解新时代温江区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的有益经验。

004.jpg

此次会议汇聚了来自众多高校的社会治理的专家学者,也邀请了政府多个层级从事社会治理创新的官员,吸引了高校老师和学生、社会组织负责人、员工,以及社区实务工作者与社区工作者。学院师生与参会者对当前我国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的诸多领域进行了广泛和深入交流,这有利于践行重庆大学“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办学理念和公共管理学院“尚道至公,管泽天下”的院训,有利于学生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