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 : 2018-12-02
摘要
2018年11月30日-12月2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0所高校的125支参赛队伍,共500名参赛学生和近200名指导教师前来交流竞技,我院选手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2018年11月30日-12月2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河南理工大学等单位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河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20所高校的125支参赛队伍,共500名参赛学生和近200名指导教师前来交流竞技。

图片1_副本.png

开幕式于12月1日上午在河南理工大学明德楼音乐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教授,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增宁女士,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副校长赵俊伟,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汤国安等嘉宾,全体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代表以及参加全国地理信息科学教育教学研讨会的老师共10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该项大赛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GIS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派出以陈金云为指导老师,测绘工程专业李嘉鑫、左鸿铭、黄延彬和郑子琦4名同学为参赛选手的重庆大学代表队参加了本届大赛。上午9点,比赛在河南理工大学计算机中心准时开始,近600台高性能计算机同时启动,场面蔚为壮观。在上、下午两场比赛中,分别进行了“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以及“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的比赛。整个比赛既需要同学们充分发挥个人的能力水平,又需要努力发扬团队的团结协作精神,对我院选手都是很大的挑战与考验。面对巨大挑战,我院选手沉着冷静,合作得当,以不懈的精神完成了此次比赛,并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图片2.png

我校是第一次参加这类大赛,本届大赛拓展了我校测绘学科与国内高水平院校的交流渠道,扩大了学科的影响,积累了经验,同时也充分展示了重大学子扎实的编程能力,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是我院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具体体现。在以后的教学中,努力提升GIS教学质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测绘人才的培养质量的提升。

图片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