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在首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 教务处 周建林

日期 : 2018-12-11
摘要
12月9日,首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斩表现抢眼,共获得学生组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3等奖3项以及教师组 “教学成果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

12月9日,首届重庆市创新方法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队伍斩表现抢眼,共获得学生组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3等奖3项以及教师组 “教学成果优秀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由教务处周建林老师担任TRIZ创新方法指导教师、航空航天学院徐朝和老师担任技术导师、航天航空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周雨晴等组队完成的参赛作品 “高比能长寿命镍铁电池技术”获得工艺改进类特等奖,航空航天学院赵倩男等完成的“具有商业化开发与应用的柔性石墨烯全固态锂硫电池”、电气工程学院陶特毅等完成的“嵌入式创新实验平台”获得创业类一等奖,自动化学院本科生钟梁等完成的“智能便携式冻干狂犬病疫苗冷藏系统”获得创新设计类一等奖。

1.jpg

此次大赛旨在推进重庆高校对TRIZ等创新方法的实践应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环境。竞赛由重庆市科委主办,重庆市创新方法研究会、重庆高技术创业中心、重庆大学、重庆三峡学院共同承办。大赛分学生组、教师组和企业组。   

开赛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各类参赛作品297个。经过专家初评,共有116个参赛团队进入此次大赛决赛,其中学生组101个,教师组3个,企业组12个。

TRIZ创新方法是由前苏联发明家根里奇·阿奇舒勒于1946年开创,原意是“发明问题解决理论”,目前已形成了完整的发明创新理论体系,得到了创新机构、企业、学校和政府机构广泛运用,用以提升创新活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