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诗书画院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年会

日期 : 2018-12-11
摘要
2018年12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诗书画院在国际会厅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会。重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主要负责人、学校诗书画院的老领导及顾问、离退休处党政领导及诗书画院的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诗书画院副院长柳洪元主持。

2018年12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诗书画院在国际会厅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会。重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的主要负责人、学校诗书画院的老领导及顾问、离退休处党政领导及诗书画院的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诗书画院副院长柳洪元主持。

会前,诗书画院进行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在会场四周悬挂展出了会员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而创作的书法、绘画等作品,吸引了会员的浓厚兴趣,大家相互欣赏,交流学习,鼓励进步,携手更上新台阶。

013.jpg

在会上,诗书画院院长马文光做2018年诗书画院活动总结。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聚会,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我们诗书画院的同志们都是经历者、参与者、贡献者,很多会员创作了不少有价值的作品。诗书画院为满足广大离退休教职工丰富文化生活,发挥个人特长,根据个人兴趣爱好, 参加不同小组的活动,促进大家身心健康,取得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愿望,会员们创作了很多反映时代要求和特色、充满正能量的好作品,为学校文化建设增光添彩。同时,他希望全体会员在新的一年里充分利用、珍惜这个平台,继续创作出更多反映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体现时代要求和特色、充满正能量的好作品,为建国70周年和学校校庆90周年献礼。

012.jpg

离退休处处长李永海、副书记王宇红向诗书画院今年年满八十、九十周岁的老寿星赠送由诗书画院自制的书法、照片、绘画等生日寿礼。

112副本.jpg

重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彭邦兴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诗书画院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对市老年书画研究院所作的贡献,对新年重庆大学诗书画院的工作寄语了很高的期望。诗书画院顾问、重庆师范大学教授董味甘在会上讲解诗词并送上了新年祝福。

014.jpg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宇红在讲话中说,老年群团组织为学校的和谐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搭建了平台,为老同志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提供了舞台。我们一定在经费上提供支持,服务上提供保证,尽量让老同志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上发挥正能量,为学校的事业增光添彩。最后,她祝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合家快乐。

111副本.jpg

在会上,老同志们还表演了自编自导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2019年新年文艺节目。他们用集体舞蹈、个人独舞、诗词朗诵、小合唱、大合唱等节目,充分展示老同志们快乐幸福的晚年生活。会后,大家在教学五大楼前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