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37次会议

日期 : 2018-12-12
摘要
12月12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37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12月12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37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会议就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重要批示及形势政策报告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强调,敏尔书记的批示,充分肯定学校发展成绩,体现了市委对学校的关心和厚爱,要按照敏尔书记的批示要求,“再接再厉,更上层楼”;要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实施全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切实增强教职员工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双一流”建设的动力;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顶层设计、通盘考虑、整体谋划,突破体制机制瓶颈,激发释放师生员工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推动实践落实,贴近国家和重庆发展任务、要求和需求,进一步做好服务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工作,加快“双一流”建设,在教育强国、教育强市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机构职能调整方案。同意成立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作为学校直属机构,代表学校参与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办公室工作;撤销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重庆大学统筹城乡发展研究院,保留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与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合署办公。

会议听取了基本建设重大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第五届市政协委员增补人选资格审查和干部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