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刘寒冰

日期 : 2018-12-14
摘要
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分队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于2018年12月13日下午在沙坪坝社区举行。

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服务分队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于2018年12月13日下午在沙坪坝社区举行。

1.jpg

此次活动,是沙坪坝区工会与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联合举办。为了帮助农民工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来自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同学和工会的工作人员都跟农民工亲切交流问题,并积极提出解决办法。法学院范卫红老师亲自带队开展活动,在一线接受农民工朋友的咨询,为农民工朋友提出具体可操作性强的解决方式,为他们指明方向、排忧解难。

2.jpg

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弱势群体的权益保护问题,农民工作为一个特殊且庞大的社会群体而存在,他们的相关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理应得到帮助与解决。在实际工作中,农民工的用工合同签订不合规范,帮助老板做工之后得不到应有的报酬,老板拖欠工人工资,农民工人身安全保障不足等严重问题长期困扰着他们,并且发生纠纷之后不知道怎么寻求救济。针对上述种种难题,我们的范老师与同学们都耐心具体地向农民工朋友一一解答。同时,我们还发放了关于劳动合同相关的其他问题的宣传单与小卡片,以帮助农民工朋友的不时之需。

3.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农民工朋友的积极响应和热情支持,它们纷纷表示应该多一点这样意义重大的普法活动,以增强它们的法律意识,这样,在以后的工作中,就不会面临遇上难题而不知所措的尴尬局面。同时也得到了工会组织的支持和鼓励,他们的工作人员与我们一起参与了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农民工朋友受益良多。农民工群体作为城市社会的一道风景线,他们的相关合法权益需要宪法和法律的制度保护的同时还需要在具体问题和实践工作中得到切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