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启明星分享会顺利开展

日期 : 2018-12-13
摘要
2018年12月13日下午2时,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启明星分享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4教室准时开始,此次分享会旨在给同学们建立一个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的平台,解决同学们在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惑。

2018年12月13日下午2时,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启明星分享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4教室准时开始,此次分享会旨在给同学们建立一个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的平台,解决同学们在保研、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惑。这次活动的嘉宾有建管学院18级辅导员郭世杰老师,二年级研究生周晓东,一年级研究生任茂辉,2015级本科生刘天怡和能源动力专业2015级本科生夏荣鑫。

DSC05109.JPG

这次分享会主要有嘉宾介绍、交流分享、自由问答和抽奖环节四个部分。分享会伊始,主持人邹洋对到场嘉宾进行了介绍。在交流分享环节,首先由任茂辉给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他主要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方法,复习经验并且给了同学们一些考研方面的建议。紧接着,第二位给同学们分享经验的是周晓东,他的经验分享则是侧重支教保研。他给同学们介绍了支教保研的内容,如何申请支教等问题,并且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生活,让同学们心生向往。第三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刘天怡,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保研的经历及学习经验,此外,针对当前同学们学习的科目她也给出了一些学习方法。最后一位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夏荣鑫,他保研的方向则侧重于竞赛保研。他首先给同学们观看了他所在小队科研项目的宣传片,让同学们对科研有所了解,随后介绍了如何在竞赛中组建团队,如何进行竞赛以及竞赛对于保研的作用。

DSC05068.JPG

紧接着,便是自由问答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刘天怡,夏荣鑫和郭世杰老师对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为当前在学习生活中存在困惑的同学解惑。为了增加分享会的趣味性,素拓部还在这次分享会中穿插了抽奖环节,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接下来,郭世杰老师对这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这次的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并且鼓励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在大一时,同学们需要了解自己,并对未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第二,同学们需要定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第三,要做一个行动派。在明确了目标,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后,要将这些计划落实到位,不能只是空想。第四,要用端正的态度来面对每一件事,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学生工作中,认真完成每一件小事,是实现目标的基础。

DSC05082.JPG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分享会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