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日期 : 2018-12-18
摘要
2018年正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时代更迭,风云巨变,中国在党的带领下成功开辟出了一条通往现代化的中国道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响应号召,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标志着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2018年正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时代更迭,风云巨变,中国在党的带领下成功开辟出了一条通往现代化的中国道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响应号召,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大会首先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杰出贡献人物给予表彰。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为获改革先锋称号、中国改革友谊奖章人员颁奖。少先队员向受表彰人员献上美丽的鲜花。看到为改革开放作出那么多贡献的先锋人物们,土木学院师生们感到无比震撼,并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图片1_副本.png

紧接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讲话,回顾了从1978年来改革开放的进程,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改革的精神一脉相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到:“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在中国人民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我们为创造了人间奇迹的中国人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大会期间,现场师生集中精力,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的巨大变化感到振奋。我们要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