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8年“博硕论坛”---理学部专场

日期 : 2018-12-19
摘要
重庆大学2018年“博硕论坛”——理学部专场12月16日下午3时在理科楼LA101举行。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和药学院合作举办本次论坛。

重庆大学2018年“博硕论坛”——理学部专场12月16日下午3时在理科楼LA101举行。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和药学院合作举办本次论坛。化学化工学院勾茜老师、药学院贾沂伟辅导员以及理学部各学院全体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

下午3时整论坛正式开始,化学化工学院勾茜教授开幕致辞。她表示,研究生生活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兴趣,科研生活才不会觉得枯燥。十年前自己也参加过博硕论坛,条件完全比不上现在,应当珍惜这种学术交流的机会,学科之间积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主持人隆重介绍了到场的五位主讲人。第一位上场的是物理学院的唐乾博士,给我们带来了从自己的儿时玩具得到启发发表的论文《Whirligig-inspired 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 with Ultrahigh Specific Output as Reliable Portable Instant Power Supply for Personal Health Monitoring Devices》。接着,我院余乐博士做了题为《去泛素化酶USP47介导的SATB1稳定性在结肠癌发生中的作用研究》的精彩报告。引起观众们对健康问题的强烈共鸣。 

1.JPG

 紧接着,化学化工学院杨娜博士做了有关《利用三重效应设计高效碳基催化剂》的分享。药学院林子华博士做了有关《天然产物阿波霉素的全合成以及抗菌活性研究》的分享以及物理学院牛娟娟博士带来了有关《Production of semi-inclusive doubly heavy baryons via top-quark decays》的分享。观众们积极提问,几位主讲人有问必答,现场热情高涨。

3.JPG

 最后,到场嘉宾对此次博硕论坛进行了总结,科研其实并不枯燥,当你真正喜欢上科研,你才会从中找到乐趣和成就感并为其奋斗终身。在做科研的过程中应该注重合作和学科之间的交流,这样才能找到更好的科研创新点。

2.JPG

 通过举办本次博硕论坛,全体研究生获益匪浅,几个学院积极交流学术,相互学习,积极沟通交流,在不同的研究领域中碰撞出了更灿烂的科研火花。本次博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