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办“建筑照明设计”校外专家公开课

日期 : 2018-12-15
摘要
2018年12月15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硕士研究生课程“建筑照明设计”校外专家公开课在建筑系馆二楼多功能厅举办。课程由建筑城规学院建筑技术系严永红教授发起,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和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共同主办,仰光传媒承办,受到重庆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技术专委会的支持。

2018年12月15日,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硕士研究生课程“建筑照明设计”校外专家公开课在建筑系馆二楼多功能厅举办。课程由建筑城规学院建筑技术系严永红教授发起,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和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共同主办,仰光传媒承办,受到重庆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技术专委会的支持。课程邀请了照明与建筑领域的13位知名专家学者及设计师参与,8名专家围绕“照明设计与实作”的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人士和师生超过250人报名参会。

图片1.png

上午8:30,华南理工大学赵红红教授主持公开课开幕仪式。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党委书记李和平教授致辞表示对到场嘉宾热烈欢迎,介绍了城市夜景照明对重庆的重要影响以及我院建筑技术系的办学历史,高度评价了此次公开课对照明领域人才交流的促进作用,以及对于我国建筑技术学科教育发展的推进意义。

图片2.png

在会议上的“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换届名单公布交接仪式”中,严永红教授当选下一届AALD协会主席,马彬先生连任秘书长。接受聘书后,严永红教授致辞表示对任主席的深切敬意,对各常务理事支持的诚挚感谢,并宣布公开课正式开课。

图片3.png

授课嘉宾有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首届主席任元会、中央美术学院常志刚教授、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教授级高工荣浩磊先生、栋梁国际照明设计教授级高工许东亮先生、天津大学建筑学院王立雄教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祁斌先生、照奕恒照明设计施恒照先生(台湾),以及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袁景玉教授。四阶段的课程分别由上海欧力普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陈翰彤先生、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梁峥教授、广州美术学院李光教授和重庆大学严永红教授主持。课程共设置4场,每场邀请两位专家做主题讲座,分别从照明技术与艺术的角度进行阐释,通过思维观念的转换与碰撞,为学员揭示了照明设计的丰富内涵。

图片4.png

主题演讲环节结束后,到场学生与各界来宾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此次活动公开课除线下观众现场参与外,还采取了线上直播的形式。据后台数据显示,观看直播人数高达近千人。现场观众踊跃发言提问,线上观众也纷纷在直播平台上留言互动。在各界人士对照明领域的探讨中,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照明设计”校外专家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