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征文比赛

日期 : 2018-12-20
摘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培养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弘扬爱国爱党爱校精神,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2018年11月8日至2018年12月18日期间利用研工部微信公众号在全校研究生中组织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培养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创新思维,弘扬爱国爱党爱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心、入脑、入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2018年11月8日至2018年12月18日期间利用研工部微信公众号在全校研究生中组织开展了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1.jpg

本次征文大赛受到了广大研究生同学的积极关注和踊跃参与,先后共收到84份来自20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作品。经过线上评选和专家评审,最终评定出14篇优秀作品。其中,法学院郑达同学的《重大魂》获得一等奖;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彭洪云同学的《重大小赋》、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啟文同学的《君子不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唐笑宇同学的《水墨民主湖》获得二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龙志能同学的《如何顺利度过科研“高原反应期”》、机械工程学院韦武杰同学的《彩云易散琉璃碎,青云志坚日月辉》、机械工程学院肖文武同学的《细嗅蔷薇,也是一种培育》、汽车工程学院刘文学同学的《忆如歌》、建筑城规学院张立立同学的《青年之国,国之青年》获得三等奖;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杨岗同学的《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青年唯有立大志,方可成大业》、建筑城规学院尚青艳的《在重大, 遇见最美的婆婆》、建筑城规学院张艺可同学的《走近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何佳佳同学的《以青春之你我,创青春之重大》、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江欣同学的《满园青苔色,石阶上碧痕》获得优秀奖。

2.jpg

征文作品中,投稿同学们或激情澎湃地描述着重大人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理想信念,弘扬“重大精神”,传递“重大力量”;或朴实真诚地描述着科研生活,客观真实地剖析科研经验,分享学术生活中的科研干货;或热情真切的细说在重大的点点滴滴,表达对重大的期许和热爱。学生们结合自身的生活和科研经历,以及自身的人生规划,讲述自己的、他人的科研精神,畅谈自己追求的理想信念,畅想母校未来发展愿景,一字一句无不表现了对生活、对学校的热爱,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理解。

33.png

此次“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征文比赛,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深化了重大研究生对全国教育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让更多的研究生树立主人翁意识,关注国家大事,加入到建设祖国的队伍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

44.jpg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充分反应了重大研究生们的精神风采。此次征文比赛也激起了重大人对祖国未来的思考,对自己生活学习中精神和态度的思考,促使大家主动承担起祖国未来的责任。投稿同学也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同时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此类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