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 化工学院2015级举行期末年级大会
日期 : 2018-12-19
摘要
2018年12月19日21: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5级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3举行2015级年级大会,大会由15级辅导员柴俊青老师主持。

2018年12月19日21: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5级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3举行2015级年级大会,大会由15级辅导员柴俊青老师主持。

1.png

柴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进行了就业情况通报:学院目前摸底就业同学的就业率达到 82.6%,找工作的同学们大部分都已经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就业形势喜人。但同时考研人数也创历年新高,达到80余人。

临近考研,考研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带证件,计算器都是再仔细提醒都不为过的话题。柴老师提醒考研的同学们提前熟悉考试场地,注意住宿安全,告知同学家长住宿信息,调整生物钟这些琐碎又非常重要的环节。也从自身的经验告诉大家至关重要的两点:重视,不辜负自己决定考研以来的努力和付出;坚持,无论之前的考试过程如何,都要认真对待每一场考试,不要在考试中途放弃。

同时柴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王旭书记的话:什么样的学生都有出路;没准备好总比没准备要好。鼓励同学们都要对自己抱有信心,始终相信有适合自己的选择,也告诉考研的同学们要做好心理建设。上考场的日子马上就要来临,同学们都进入了最后的调整阶段,祝大家都能有个好成绩!

对于即将工作的同学们,柴老师告诉大家想象中的工作和实际的生活总是有差距的,同时向大家强调规矩意识和节点意识,小到红绿灯的宁停一分不抢三秒,到自身的任务完成程度,大到对于社会现象的引导和反思,都是完善自己的一项课程,也是在社会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规则。

今天坐在这里的学生们总要独自面对生活,辅导员总想把自己能够说的东西全部都教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在社会上尽量少摔跤。谆谆教诲总是说不完,又总是担心说得不够多,然而千言万语总有结尾,也总会有别人传授不到的经验要这些一只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勇敢面对。迷茫在生活中始终存在,在可能看不到前方的路中,总要先踏出去第一步,才能知道接下来的路要怎么继续走,最重要的是不能在迷茫中停滞不前。

最后柴老师宣布了寒假的时间安排,提出希望同学们在假期多与父母相处,做一些以前想做却没有时间完成的事情,珍惜以后可能越来越少的见面的时光。祝愿大家寒假安全愉快,所有人都能够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