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师生积极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摘要
2018年12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百余人在重庆大学B区三教3409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师生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2018年12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职工及学生代表百余人在重庆大学B区三教3409集体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师生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反响热烈。

图片1.png

壮阔山河四十年,一路改革再出发。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大会开始,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00名社会各界的杰出贡献人物。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用十个“始终”带领我们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40年以来国家所取得的成就,指出改革开放极大的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东方;论证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正确性,形成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正确性;论证了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再以改革开放40周年的实践得出九大启示和九个“必须坚持”,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

图片6.png

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他强调了中华民族精神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作用,并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完讲话后,李克强总理进行总结并宣布大会结束。

大会结束后,城环学院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一路以来,我们共同见证了改革开放所带来的变化。40年风雨砥砺,40年昂首奋进,中国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在人类发展史上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改革从不停歇,发展永不停止。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