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生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

日期 : 2018-12-21
摘要
2018年12月20日,“讲述小故事,讴歌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生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副院长徐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部分获奖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2018年12月20日,“讲述小故事,讴歌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生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副院长徐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部分获奖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IMG_7660_副本_副本.jpg

今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为隆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情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从2018年3月开始,在全校选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实践》的学生中进行了“讲述小故事、讴歌大时代”微视频大赛。

比赛历时4个月,参赛同学用心、用情从不同角度、运用各种方法全方位了解、观察中国的变化,感受中国变化和中国自信。经过任课教师推荐和教研室教师集体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39项作品。《中国梦: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与党携手、一路同行》、《基层民主:予为兆民主、所忧与民同》等7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关注教育:小学生课外培训热的冷思考》、《印象重庆看改革》、《大学生眼里的绿水青山》等14项作品获得二等奖;《微看法:大学生入党面面观》、《改革开放四十年:重庆交通巨变》、《乡村振兴:走进家庭农场》、《新生代农民工融入城市生活的现状调研》等18项作品获得三等奖。

IMG_7609_副本.jpg

罗滌书记在颁奖仪式上讲话,她首先肯定了举行视频大赛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同学们在大赛中表现出来的能力与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同学们把获奖当成新的鞭策,今后要始终关注国家、关注社会、关注人民,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微视频大赛活动创新了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方式,不仅极大地增强了大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沟通组织能力和求真务实的精神,而且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社会、了解国家、了解生活,更深刻地感受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党的面貌的极大改变,极大增强了当代大学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推进贡献自己力量的自觉性。

IMG_766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