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支委培训会

日期 : 2018-12-20
摘要
为更好地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全面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2018年12月20日下午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10月学校统一换届工作之后的全体新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

为更好地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全面发展,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2018年12月20日下午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10月学校统一换届工作之后的全体新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学院党委组织员何修竹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杨聪林进行培训讲解。

图片1_副本.png

 首先,华建民就支部工作职责、制度建设、重点开展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华建民强调了党支部工作对学院建设的重要性,学院近几年来取得的成就与党支部工作有着密切联系,党支部要起到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与支委要在党支部内部起到带头作用,党员要在群众中起到带头作用。学院各个党支部须明确基本任务及自身职责,完善党支部制度建设。按照学院制定的党支部考核标准,切实落实支部日常工作。

图片2_副本.png

 接下来,重庆大学组织部杨聪林对党员发展的流程及党员材料审核工作进行了培训。他强调,党员发展过程中,党员材料的审核及流程至关重要,杨聪林把“制定党员发展计划”到“党员材料归档”整个流程进行了梳理,并特别指出了其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政策改变之处,提醒各支部支委在党员发展过程中对党员质量要严控、材料审核要细心。最后就会议上支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图片3_副本.png

 会议中,全体支书和支委委员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并在问答环节积极提问,力求在以后的党建工作中不断完善,共同推进学院党建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