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圆满落幕

摘要
2018年12月20日晚,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荣盛发展重庆公司倾情赞助

2018年12月20日晚,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本次晚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荣盛发展重庆公司倾情赞助。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荣盛发展重庆公司总经理王金川,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等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领导出席了当天晚会,人民网、华龙网、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重庆晚报等媒体记者,重庆市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以及重庆大学各学院研究生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的重头戏之一,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曾获教育部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奖、重庆市十佳精品学生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七届,起到了传播思想、交流文化和振奋精神的良好品牌效应,深受学校广大师生的关注与喜爱。本次晚会紧紧围绕“逐梦新时代,研创双一流”这一主题,将年度记忆、重大精神和学子风采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当中,经过两次节目筛选,共有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18个节目进入正式演出,表演形式新颖多样包罗万千,荟聚了舞蹈、歌曲、朗诵、走秀、话剧、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

当晚七点,B区科学会堂座无虚席,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研究生电声乐队以一首活力四射的《好想大声说爱Butter-fly》拉开了本场视听盛宴的序幕。灌篮高手里的热血青春,数码宝贝里的格斗冒险,童年的回忆在电音的串烧里被一幕幕唤起,一开场便引爆全场。

3_1.jpg

艺术学院的舞蹈《在水一方》用中国风的表演将现场观众浸润到古典唯美的世界里,在水墨风情里诉说婉约爱恋。汽车学院带来的歌舞《重大味道》则给晚会加上了一把辣椒,将火锅文化与舞蹈结合,完美诠释火辣热情的重大味道。法学院的舞蹈《舞力觉醒》以极具活力与动感的现代舞,展现出了舞者追求自由、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管学院带来的情景剧《大话新闻》以亦庄亦谐的新闻播报的形式,糅合网络热点和校园文化,接地气的话题和笑中带思的警言妙语,不断带给大家欢笑和感悟。新闻学院的原创歌曲《石头门》灵感来源于重大地标性的建筑——大校门,深情款款又娓娓道来,唱出了莘莘学子对重大的热爱与赞歌。

材料学院的《肖邦与国标的二重奏》为晚会再续火力,肖邦与拉丁的碰撞,音符与肢体的交融,让音乐幻化成舞曲,给舞蹈注入了韵动。街舞《Marvelous 5》冷酷颇有格调的装扮,搭上潇洒富有节奏的舞姿,再配上动感十足的音效,让现场观众也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一起踢踏。汉服走秀《葳蕤生光》令人眼前一新,“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有礼仪之大谓之夏”,把华夏五千年的服饰文化搬上T台,典雅庄重兼具素净雅致,展示另类东方魅力。来自重庆本土相声团队逗乐坊的两位成员、重庆大学校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相声《我为歌狂》,一捧一逗、为歌痴狂,港台内地歌手以另类方式齐聚一堂,十八般嗓音轮番上阵花样百出,引得场下观众笑语连连。

谁言商女不知亡国恨?来自艺术学院的《秦淮景》取材自《金陵十三钗》,以歌舞的形式,再现一群身着旗袍的“商女”在面对侵略屠戮时的侠骨柔情和忠肝义胆,讴歌中华民族宁死不屈的伟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藏在时光里的爱》以情景剧的形式和穿越时空的方式颂扬母爱,在时空的交错里让母女二人再度重逢,一往情深撩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弦。温情尚未散去,柔情再度袭来,来自国际学院的泰国留学生带来的一首歌曲《On My Own》沉稳大气、深情炽热,充满着无限的张力,让人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渴望与希冀。

电影学院的朗诵《新时代,再出发》着眼于新时代,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衣食住行到星辰大海,无处不镌刻着中国人民追梦的足迹,激励我们乘风破浪再扬帆。建管学院带来的群舞《水墨山城》清颜白衫,青丝墨染,彩扇飘逸在步步生莲的舞姿中生动描绘出一幅山城水墨画。经管学院带来的一首《青花瓷》,在现代唱法中穿插戏曲唱腔,古典与现代的交相辉映,婉转缠绵,柔情又不失活力。城环学院歌舞《红高粱·九儿》用婀娜柔美的舞蹈讲述凄美的故事,和着一声声呼唤呐喊,谱写了一曲爱恨交织的生命赞歌。体育学院带来的一抹中国红将舞台点亮,用他们无比自信的笑容,激情热烈的舞步,为晚会带来完美收官。

在全场的欢呼与祝福声中,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完美落幕。声止而余情不散,晚会虽已结束,“逐梦新时代,研创双一流”才刚刚起航,梦想还正在路上,愿来年重庆大学弦歌不缀传薪火,喜迎九十华诞再谱发展新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