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卓越大学联盟外语专业学生生涯发展论坛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8-12-23
摘要
12月23日上午,卓越大学联盟外语专业学生生涯发展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501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老师齐聚虎溪,就外语专业学生就业生涯发展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标题.jpg

12月23日上午九点,卓越大学联盟外语专业学生生涯发展论坛在虎溪校区外国语学院501报告厅举行。来自卓越联盟高校各外国语学院的领导老师及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论坛。

院长致辞.jpg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致辞)

论坛伊始,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静教授做了发言致辞,她表达了对与会高校外院教学同仁的热烈欢迎,分享了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工作经验,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春红致辞,她热情地邀请兄弟高校与会老师在论坛结束后欣赏山城重庆的美景,感受3D立体城市的魅力。

张春红.jpg

                      (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春红致辞)

论坛分享报告阶段,天津大学外国语学院曲钊老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敏、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李伟、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佳煊、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依次做了主题报告。

哈工大外院.jpg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发言)

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的发言将论坛气氛推向高潮,他用轻松幽默的话语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并重点分享了学院领导班子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做出的努力:主动邀请企业入院招聘、主动带领学生走进企业学习参观、主动推荐优秀学生给用人单位。他指出:作为具有相似工科背景的卓越联盟高校,与会各校的外语教学工作具有相似性和可借鉴性。他的发言总结引起了各高校老师的广泛共鸣,收获了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

最后,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兄弟高校的工作表达了赞许,并表示将会学习借鉴。随后,他介绍了重庆大学外国语近几年来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情况,分享了就业指导工作上的方法和经验。在发言中,他提议各与会高校实现就业资源的合作共享,促进学生充分就业。

上午十二点,此次卓越大学联盟外语专业学生生涯发展论坛圆满结束,与会师生共同享用了精美的茶点,并在外国语学院楼前合影留念。

合影.jpg

                                      (论坛结束,与会老师合影留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