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大国议题丛书出版

作者 : 出版社 马宁

日期 : 2018-12-26
摘要
重庆市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改革开放40周年•大国议题丛书》由重庆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

800A.jpg

近日,重庆市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改革开放40周年•大国议题丛书》由重庆大学出版社编辑出版。

该丛书聚焦中国政府转型、“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东北振兴、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及中国改革开放发源地及大事记。丛书作者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重庆智库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东京教授、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教授担任丛书编委会主任。

《改革开放40周年•大国议题丛书》融学术性、思想性、原创性和史料性于一体,既有创新性的理论研究,尝试用中国智慧、中国实践丰富经济发展理论;又有实践经验总结,用图表和数据盘点经济社会巨大变化,用案例见证改革开放坚定步伐,归纳发展成就,分析问题挑战;还有对未来改革开放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展望。丛书凝聚改革开放共识,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是了解和研究相关领域的优秀力作。

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