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90周年庆系列活动---能源-催化-环境-物理前沿交叉论坛在重庆大学举行

日期 : 2018-12-21
摘要
能源-催化-环境-物理前沿交叉论坛于12月21日9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韩晓东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戴吉岩教授及黄海涛教授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20余所知名高校的120余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及青年学者。

能源-催化-环境-物理前沿交叉论坛于12月21日9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F-9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重庆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主办。出席会议的有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韩晓东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戴吉岩教授及黄海涛教授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20余所知名高校的120余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及优秀青年学者。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刘雳宇教授、重庆大学科协秘书长刘敢新出席了会议。

尺寸已经修改-合影.jpg        研讨会由刘敢新主持,刘雳宇教授致辞,他们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诚挚的祝贺。
在专题报告环节,首先由顾豪爽教授作《基于压电纳米材料的能量收集与自供电器件研究》主题报告。顾豪爽教授讲述了多年从事压电材料领域在微能量收集器件的研究,解决微纳器件供电系统需频繁充电或更换的难题。北京工业大学韩晓东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戴吉岩教授及黄海涛教授、武汉大学刘惠军教授、重庆大学胡陈果教授等28名专家学者做了能源-催化-环境-物理领域的相关报告。

尺寸已经修改-报告人合集.jpg        本次论坛以先进材料为主题,论坛旨在全面研讨先进材料的前沿发展趋势,制约先进材料优异物理化学性能及力学性能的重要科学问题,同时交流先进材料的发展战略、设计需求、面临问题及发展途径等,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拓展新的学科方向和学科领域,服务国家重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