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冬至包饺子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 图书馆 何娅

日期 : 2018-12-22
摘要
冬至一阳生,人暖情更浓。为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给远离家乡的同学们带来冬日的温暖,2018年12月22日星期六下午,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特筹备了 “冬至包饺子”活动,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美视电影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十个学院的三十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冬至,俗称“冬节”“长至节”或“亚岁”,又被称为“小年”。冬至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节日。民间在这一期间有祭祖、家庭聚餐等习俗。冬至一阳生,人暖情更浓。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给远离家乡的同学们带来冬日的温暖,2018年12月22日星期六下午,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特筹备了 “冬至包饺子”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美视电影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十个学院的三十多同学。

11_副本.jpg

民主湖论坛的社团成员们提前去超市购物,准备馅料以及布置场地。尽管天气寒冷水冰凉,大家仍热情满满,洗菜、切菜、剁馅,现场好不热闹。参加活动的同学陆续到来,为了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更加放松,此次活动准备了小游戏与零食,让大家在包饺子之前先进行“预热”。通过“狼人杀”、“Uno”等小游戏,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消除,现场洋溢着欢乐与友好的气氛。

包饺子活动开始后,同学们挽起袖子,很快完成了韭菜猪肉、香菇猪肉和白菜猪肉等三种馅料的调制。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大家包完约560个“形状不一”、“风格多样”的“饺子”:太阳花型、包子型、元宝型……包饺子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有几名同学甚至是现场学包饺子,活动结束后已经熟练掌握包饺子的技术。

21.jpg

最后,饺子下锅。同学们纷纷拿起碗筷,围桌而站,对饺子的美味赞不绝口。饺子里包住的是大家的欢声笑语,同学们尝到的味道,不仅是饺子本身的味道,更有家的温暖和幸福。这大概也是快乐与幸福的味道。

initpintu_副本.jpg

冬至,暖至,情至。重庆大学民主湖论坛“冬至包饺子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仅增强了各学院的同学们交流,并且让背井离乡于重大求学的学子们体会到了学校、同学的温暖,使同学们更加重视传统习俗,获得了一致好评。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