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日期 : 2018-12-26
摘要
2018年12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召开。此次大会着重强调了“两节三夜”期间安全问题及期末考试注意事项,本次大会由2018级辅导员陈星辰主持,化学化工学院18级全体同学参加。

2018年12月24日,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D1334成功召开。此次大会着重强调了“两节三夜”期间安全问题及期末考试注意事项,本次大会由2018级辅导员陈星辰主持,化学化工学院18级全体同学参加。

大会伊始,陈老师预祝全体18级同学新年快乐,并对近期事务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寝室卫生、寝室安全,提醒同学们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养成人走断电的好习惯。

即将到来的“两节三夜”尤其需要注意,“两节三夜”期间交通运输,治安管理将会做出相应调整。陈老师以2014年上海外滩的踩踏事件为例,提醒大家能够权衡利弊,做好相关准备,尽量避开人流高峰区,凡事以个人安全为重;期末考试将至,建议大家在校在家好好复习备考。元旦前夕,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将会组织游园会活动,与大家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希望届时大家积极参与,共享节日欢乐。

image001.jpg

陈老师指出,大学生活要以学习为基础,不断发展自我,培养高尚品德。在期末考试临近之际,组织同学们重温学习了《重庆大学本科生手册》中《重庆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章节内容,提醒同学们:“认真复习,诚信应考。大学很大,海纳百川,但我们身为重大学子,做人的底线一定不能触碰。”陈老师语重心长,反复强调,希望大家都能够凭借自身实力取得满意的成绩。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改革开放四十年之际,陈星辰老师引用邓小平的话,倡导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多实践、丰富自己经历,不断探索自我,探索世界。陈老师提出成功是一种体验,当你体会到学习的乐趣,体会到成功的快乐,优秀就会成为一种习惯。在此基础上,陈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学习经验,希望大家在成功的路上,用努力与坚持加成,一往直前。

image002.jpg

最后,陈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祝愿大家能在此次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本次年级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