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高校老领导联谊会在学校举行

日期 : 2016-03-31
摘要
2016年3月31日上午,重庆市原副市长肖祖修和近30位来自十余所重庆兄弟高校及学校的老领导参加在学校虎溪校区举行的重庆市高校第43次老领导联谊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退休、离任后的生活、工作情况,畅言“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周绪红代表学校致辞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16年3月31日,重庆市高校第43次老领导联谊会在学校虎溪校区举行。

重庆市原副市长肖祖修和近30位来自市委党校、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理学院、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广播电视大学等高校的老领导欢聚一堂,共同学习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交流退休、离任后的生活、工作情况,畅言如何更好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周绪红代表学校致辞并传达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巡视员帅逊出席,四川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詹培民主持会议。

1_副本.jpg

周绪红在致辞中对各位老领导来学校参加联谊会表示热烈地欢迎,对联谊会在学校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老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注、关注和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并请大家继续对学校的改革发展工作给予支持和指导。

周绪红简要地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以及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学校当前正在抓的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综合改革、积极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等重点工作。周绪红说,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坚持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提出了“树西南风声,创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并结合高等教育特点和重庆大学实际,确立了六项主要任务。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校的重点任务是做好规划任务的分解,健全规划实施机制,推进规划有序实施,确保规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周绪红表示,在推进综合改革方面,学校确定了六大方面的改革重点任务,涵盖43项改革举措。今年的重点任务是细化综合改革措施,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率先推进人事制度、人才培养机制和科研体制机制改革,逐步推进内部治理结构、学科发展机制、资源配置体系等各项改革。周绪红说,学校正积极跟踪国家“双一流”战略部署,研究消化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着手编制学校的实施方案及相关管理文件,目标是重点建设10—15个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科,打造学科高峰异峰,强化学科优势特色,形成学科核心竞争力。争取经过5年左右的建设,能有近10个左右的学科进入全国一流、国际知名学科的行列,真正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周绪红在致辞的最后表示,请各位老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重庆大学的发展,并祝各位老领导健康长寿。

应主持人的邀请,周绪红传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简要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内容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央领导同志来重庆代表团情况和代表团工作情况。

41_副本.jpg

帅逊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发言,祝贺联谊会成功召开,感谢各高校老领导对重庆市教育事业尤其是高等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祝愿大家身体健康、身心愉悦。

联谊会上,与会的老领导回顾以前工作情况、畅叙友情,交流、分享退休、离任以后的生活、工作、养生情况和心得,就如何发挥老同志在青少年教育方面的作用进行交流,畅言如何更好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联谊座谈结束后,与会的老领导参观了虎溪校区,他们赞叹虎溪校区的美丽,对虎溪校区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校长助理夏之宁和市教委、学校虎溪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及相关处室(部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