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二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重庆大学举办

日期 : 2018-12-22
摘要
2018年12月22日,卓越大学联盟9校35名选手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参加了第二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决赛。西北工业大学罗鑫、大连理工大学梅琳涵分别夺得大学外语组和英语专业组的冠军。我校2017级英语专业张菁淳位居英语专业组第二名并荣获一等奖,英语专业的翟诗文获得二等奖。

2018年12月22日,卓越大学联盟9校35名选手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参加了第二届“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决赛。西北工业大学罗鑫、大连理工大学梅琳涵分别夺得大学外语组和英语专业组的冠军。我校2017级英语专业张菁淳位居英语专业组第二名并荣获一等奖,英语专业的翟诗文获得二等奖;葛屹、郑雨馨获得大学英语组的二等奖。

未标题-1.png

大赛开幕式在第一实验楼D1339教室举行,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正良向各校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全体参赛选手表达了祝愿和希望。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华、副院长范定洪出席了开幕式。闭幕式上,范定洪做了英文致辞,高度评价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肯定了选手们的机智应对、知识广度和思想深度;还就如何提高演讲技巧提出了建议,强调了语言应用中倾听和诉说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思维和灵活的语言应用能力。

1.png

2.png

3.png

“卓越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根据卓越联盟高校工作会议精神举办的,旨在促进联盟高校的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学质量和联盟高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英语素质水平。首届比赛于2017年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 

今年第二届比赛分设有英语专业组和大学英语组,分为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联盟高校分别派出2名英语专业选手和2名非英语专业选手参赛,复赛阶段在专业组和大学英语组分别角逐出9名选手进入决赛。各组分设有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未标题-2.png

上午9:30,复赛分别在第一实验楼D1301、D1401展开。来自九大高校的35名选手,各自就苏轼的诗句“腹有诗书气自华”发表3分钟的命题演讲后,随即进行即兴演讲3分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8名参赛选手进入下午的决赛。重庆大学参赛的4名同学在激烈的竞争中“稳扎稳打”,先后拿到决赛“入场券”。

未标题-3.png

4.png

下午14:30,决赛在D1401拉开序幕。每位选手须完成3分钟即兴演讲和3分钟现场答问两个环节,由来自各联盟高校的九名评委共同打分、决定胜负。虽然赛事紧张、赛况激烈,但选手们拿出了最佳状态,出口成章、对答如流,在赛场上绽放光彩。从理想现实的对比到生活方式的选择,从价值取向的探索到人生意义的思考,从对社会现实的批判到哲学世界的思考,选手们以细腻的表达、缜密的思维、新颖的角度沉着应对,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态度。

5.png

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在升温联盟高校间合作友谊关系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联盟内高校学子的英语学习热情。各选手在演讲过程中给我们展现出的一口标准口语发音,表现出的对问题的辩证哲思、随机应变的从容姿态,都引发了观赛师生的热议。通过大赛,选手们在碰撞中交流思想、在沟通中磨砺智慧,于竞争中获得成长;教师们也通过观摩切磋,寻找新的教学灵感和领悟新的教学理念。

图/纪露、覃梦秋、马硕、李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