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三创精英训练营举办第二场专题讲座

日期 : 2018-12-28
摘要
2018年12月27日,学院在虎溪校区D1125举办了三创精英训练营第二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鹏飞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田睿、首期三创精英训练营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自2018年12月19日启动首期三创精英训练营以来,收到了226名同学的踊跃报名。2018年12月27日,学院在虎溪校区D1125举办了三创精英训练营第二场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鹏飞老师。学院团委书记田睿、首期三创精英训练营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22222222222222222.jpg

      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题,王鹏飞老师为同学们带了了精彩的讲座。首先,王鹏飞老师从国家宏观层面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从个人层面人生事业选择,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业初心”、“大学生创业是早是晚”等具体概念出发,与同学们探讨了创新创业的必要性。其次,王鹏飞老师介绍了在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可以“干什么”。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全国大型赛事,并结合学校实际介绍了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的整体部署,突出了学校以创新引领创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引领方向。最后,王鹏飞老师通过“找项目”、“建团队”、“搞事情”三个方面,就行业市场、产品服务、商业模式、项目团队、财务融资等内容,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的具体方法和路径。

33333333333333333333333.jpg

      最后,资环学院团委书记田睿进行了总结发言。田睿老师首先感谢了王鹏飞老师的精彩讲座。其次,也指出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也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助力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勇于创新、敢于创业、拓宽视野情怀,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中,收获属于同学自己的人生精彩。本次讲座圆满结束,资环学院首期三创精英训练营后期将推出更多专项素质培训、以及实习实践参观等活动内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