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电气工程教育基金表彰会

日期 : 2018-12-27
摘要
2018年12月2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师、部分学生代表齐聚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第二十二届电气工程教育基金表彰会

狗年已展千重锦;猪岁再登百步楼。2018年12月27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师、部分学生代表齐聚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第二十二届电气工程教育基金表彰会,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繁琦主持。

IMG_4031.JPG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从党群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总结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在党建工作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博士生党员周言被推荐参加全国百名优秀研究生党员标兵评选活动,本科2015级5班团支部被团中央评为全国活力团支部;在全校各项文体比赛中屡创佳绩,荣获研究生乒乓球比赛第一名、羽毛球比赛第二名、足球赛亚军等,硕士研究生吴明慧打破校运会女子组100米短跑校级记录,学院分工会荣获重庆大学“职工小家”一等奖等;在人才培养方面,获招生工作一等奖,获批重庆市一流专业建设和本科高校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重大项目2项,“电工电子学(下)”获批重庆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第五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重庆市优秀博士论文1人、优秀硕士论文3人,获省部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奖120余项,本科毕业生升学比例接近50%,一流人才培养已初见成效;在师资队伍方面,进一步加强高水平人才培养及优秀教师引进,谢开贵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人才,蒋兴良教授入选“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侯世英教授当选中国高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新增学术组织任职29人次,思政队伍涌现出一批先进教师,已建成国内一流的师资队伍;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新增科研项目169项,合同总经费1.13亿元,实到科研经费首次突破9336万元,获批6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包括冉立教授牵头的国家级重大项目“大容量电力电子装备多物理场综合分析及可靠性评估方法的研究”,发表ESI前1%高被引论文1篇,ESI前3%高被引论文4篇,牵头获得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新增重庆市科研基地3个,已成为国内一流的电气工程领域科学研究中心;在学术交流方面,出国(境)学术交流活跃度明显增强,出国(境)参与国际学术会议177人次,相当于前两年的总和,主办/承办国际会议2次、国内会议2次。

IMG_4103.JPG

随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宣读了《关于2018年度(第二十二届)电气工程教育基金奖的表彰决定》:授予陈民铀2018年度电气工程教育基金“突出贡献奖”,授予侯世英、杨丽君2018年度电气工程教育基金“本科生人才培养类奖”,授予汪金刚、李辉2018年度电气工程教育基金“研究生人才培养类奖”,授予苏向丰2018年度电气工程教育基金“实验室类奖”,授予吕彩霞2018年度电气工程教育基金“管理类奖”,授予唐基超等5名学生2018年度电气工程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并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学院作出更大的贡献。李剑院长、吴嘉副书记共同为获奖的师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81229110331-1.jpg

电机与电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李辉教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回顾了自己在重大的求学及工作经历,从翩翩少年郎变成大叔,感谢一路走来的老师和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并表示有幸在重大电气之家成长生根,今后将更加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81229110308-1.jpg

2017级硕士研究生吴明慧代表获奖同学发言,深深感到作为学生,研究学术、造就人才是每一位同学都重视且努力实践的本职工作,但是,除了学习,运动、交流合作与工作能力等其他也应重视,希望所有同学都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远大抱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能够适应和驾驭未来的创新型、专业型、复合型电气工程人才,不负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

微信图片_20181229110326-1.jpg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面向未来,新的一年重大电气人将继续秉承电气之家的文化精神。在传承文化方面,梯队衔接、提携相进、无私奉献、薪火相传;在包容文化方面,发扬民主、理解包容、和谐共处、共同发展;在先行文化方面,敢于担当、探索前沿、求实创新、敢为人先。面向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需求,在更高的起点上引领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电气工程学科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