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领导干部深入支部讲党课

日期 : 2018-12-29
摘要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重庆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好地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思想新观点,近日,资环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党支部讲主题党课。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重庆大学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好地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思想新观点,近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院长姜德义、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副院长卢义玉、刘莉、宋福忠和党委委员王宏图分别以“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助力“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围绕“重庆大学本科教育2029行动计划”,深入各自对接联系的党支部讲主题党课。

学院领导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举措等方面详细阐释了《重庆大学本科教育2029行动计划》,分析了实施“两步走”的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初步形成中国特色重大风格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本科教育总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到2029年,重庆大学成立100周年时,形成中国特色重大风格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本科教育总体水平跻身世界一流行列。还结合《行动计划》中诠释的中国特色重大风格的一流本科教育的基本内涵和一流本科教育理念,分析了学院目前的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实践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形势与机遇,鼓励全体党员同志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努力为学院本科教育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此外,领导们还向支部党员传达了本轮巡察涉及支部建设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指导和检查了支部工作,并提出“五个确保”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求支部确保“三会一课”的开展时间,做到每两周一次,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统一要求进行;二是,确保“三会一课”的出勤率,必须达到80%以上;三是,确保“三会一课”的学习成效,要紧密围绕学习主题和党的理论,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进行深入研讨,强化学习效果;四是,确保“三会一课”的形式多样性,多途径多渠道创新和丰富组织形式;五是,确保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推进支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