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张雷声教授应邀指导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日期 : 2018-12-29
摘要
2018年1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学院412教室召开,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莅临研讨会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团队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教授主持。

2018年1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学院412教室召开,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莅临研讨会指导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团队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教授主持。

IMG_6173_副本_副本.jpg

研讨会上,肖铁岩首先对张雷声来学院指导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表示衷心地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接着,各学科团队负责人庞永红、何跃、刘洪彪、温健琳等先后介绍各学科团队建设情况,汇报各学科团队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建设思路。

IMG_8238_副本_副本.jpg

张雷声对我院的硬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各学科团队负责人既讲了学科现状,又讲出了规划,感觉大家信心满满,我觉得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是很有希望的。”她针对学院目前在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张雷声希望学院要进一步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把握学科内涵,结合重庆“红岩精神”、红色文化挖掘学科特色。她同时鼓励学院在学科建设过程中,老师们要有选择性地参加全国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会议,并积极发声,进一步扩大影响力,逐渐培养有影响力的学术带头人,为学科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张雷声还就学科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和人才培养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最后,肖云、何兵、陈飞、董玲、柳海涛等老师分别就自己在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困惑与张雷声作了交流。

IMG_8301_副本_副本.jpg

 在研讨会前,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在学校一大楼会议室会见了张雷声教授并合影留念。

C1A1989E19F0ADBDC2B312A21DA5CC56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