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9新年晚会

日期 : 2018-12-29
摘要
2018年12月28、29日晚,重庆大学2019新年晚会分别在学校B区科学会堂和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

2018年12月28、29日晚,重庆大学2019新年晚会分别在学校B区科学会堂和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新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唐立新校友等出席了老校区的专场演出。演出开始前,张宗益和唐立新分别为获得2018年度唐立新教育基金的获奖师生代表颁奖。唐立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感激及美好祝愿。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出席了虎溪校区专场演出。

_DSC6889_副本.jpg

学校老年合唱团《龙的传人》《思念》让观众陶醉其中;舞蹈《淮水情兰花弯》以灵动的舞姿结合绚丽的舞台灯光变换,舞出浓浓的花鼓灯文化特色;歌曲《上新了.重大》则以轻松活泼的形式歌颂了重大日新月异的发展;《袖舞翩迁》将戏曲和舞蹈融合,展现出了刚柔并济、细腻圆润的中华之美;小品《信仰》完美诠释了“信仰”一词在重大师生心目中的重要性,展示了重大师生对祖国的至诚情怀和对科研的坚定追求;舞蹈《归塑》通过虚实交叠的舞蹈手法,讲述一位雕塑者在艺术作品的成型过程中历经了迷惘、纠结,最终归于明悟心境的故事,展现了大道至简的人生哲理。

_DSC7010_副本.jpg

_DSC7190_副本.jpg

_DSC7375_副本.jpg

_DSC7427_副本.jpg

_DSC7475_副本.jpg

中外同学的歌曲串烧以说唱、民族唱法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中国的热爱;舞蹈《秀色》展现了无以伦比的重大校园景致;《因为有梦》唱出梦想的神奇力量,让观众慷慨激昂;杂技《再上新台阶》以其难度高超的演技吸引着观众的眼球,展现了重大师生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品质,表达了对重庆大学在新的起点迈上新的台阶的美好愿望,大家纷纷呐喊叫好!

_DSC7780_副本.jpg

_DSC7889_副本.jpg

_DSC7983_副本.jpg

朗诵《颂歌90——弘深情、前锋志》句句饱含深情,展示了一代又一代重大人用90年奋斗和发展历程诠释“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真谛。晚会以舞蹈、歌曲、小品、杂技、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既弘扬了文化传统,又突出了鲜明时代特征;既传承了“重大精神”,又讲述了“重大故事”,充分展示了重庆大学师生努力奋进、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_DSC8147_副本.jpg

重庆大学2019年新年晚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落幕,也让我们共同祝愿重大越来越好!

(摄影  吕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