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看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巨变,做新时代民族复兴舵手

—— 记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团建活动
日期 : 2018-12-27
摘要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A区团结操场开展特色党支部团队建设活动,活动分理论学习与素质拓展两个部分,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在博士第一支部书记史可同学、第二支部书记门秀红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A区团结操场开展特色党支部团队建设活动,活动分理论学习与素质拓展两个部分,全体党员同志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在博士第一支部书记史可同学、第二支部书记门秀红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结合前期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年直播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改革开放相关文件精神,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共中央改革开放决策的认识。另一方面,支部通过团队建设活动加深了彼此感情,使支部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在第一阶段的文件学习中,一支部宣传委员文瑶通过资料宣读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与卓越成就。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四十年里,中国以改革开放作为主旋律,探索全新的发展模式,全国上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从当初一个相较贫穷的经济体,以迅猛的速度发展到今日。其中极具代表性的发展方式也为世界上其他相同的国家提供了经验。中华儿女共同见证了中国质的飞跃,共享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大家听完报告介绍也热烈讨论与积极发言,侯信宇同志表示改革开放给予了广大中国人民一个努力拼搏,实现理想的伟大机会,作为新时代的知识青年,我们要继续在学习上勤奋认真,为祖国在科研战线上取得更大成绩。黎倩同志认为中国从改革开放到今天取得的巨大成绩给了所有中国人一个平安稳定、富足祥和的社会环境,能够在这样一个优质的环境中进行科学研究是我们科研工作者的福气,我们应该在今后的日子中把握机遇,锐意进取,用更多的科研成果回报祖国。通过上述活动,与会同志广泛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改革开放之于中国重大意义的理解,也丰富了自身对于改革开放相关知识的认识。

2.jpg

在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文件学习后,支部成员在史可、王一鸣同志的主持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活动,大家开始还有些拘谨,但在主持人的积极带动和引导下逐渐热情起来。通过“优点大轰炸”、“成语巧接龙”等活动,与会同志既了解了各自的兴趣爱好,也加深了彼此间的友情。

3.jpg

 本次特色组织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在团结奋进的氛围中了解了中共中央改革开放决策对中国历史巨变的深刻影响,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也坚定了同学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为国家贡献一己之力的奋斗决心,不忘初心,跟党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