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 : 2019-01-06
摘要
2019年1月6日,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开工活动在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九龙坡区区委书记周勇,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区长刘小强,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以及重庆市、九龙坡区、重庆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2019年1月6日,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建设项目开工活动在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九龙坡区区委书记周勇,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区长刘小强,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以及重庆市、九龙坡区、重庆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1111.jpg

开工活动由九龙坡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平主持。刘汉龙致辞欢迎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并介绍了产研院一年来取得的可喜进展和一期工程建设方案。工程规划用地128亩,建设研发总部、孵化中心、双创基地等相关设施,共计10.5万㎡,打造绿色智能生态创新产业园区,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入驻。他强调,作为学校“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产研院要集聚政、产、学、研各方创新要素,攻克产业关键共性技术,为实现区域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增添新的力量。

2222.jpg

(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介绍产研院情况)

刘小强代表重庆高新区和九龙坡区对开工活动表示祝贺,对重庆大学的关心支持致以由衷敬意,对市级部门的帮助支持表示真诚感谢。他强调,跟随着重庆大学着力构建“1+5”科技创新体系、引领重庆“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劲步履,跟随着重庆高新区、九龙坡区致力打造中国首座人工智能城市、引领建设重庆科学城和中国西部创新中心的坚实步伐,产研院一定堪当重庆大学和高新九龙的“关键核心技术”,一定堪当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的先导引擎和主力支撑。

33333.jpg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政府区长刘小强讲话)

张宗益代表重庆大学向关心和支持产研院项目建设的各级领导表示诚挚的谢意。他指出,今年是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学校以“扎根巴渝大地,服务重庆发展”作为“双一流”大学建设重大战略,全方位对接和服务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将学校发展与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他强调,九龙坡区科技创新实力突出,产业底蕴深厚,希望校地双方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力争将产研院建设成为区域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的“新引擎”和全国新型研发机构的“排头兵”,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重庆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44444.jpg(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讲话)

鼓乐齐鸣,烟花喷彩,在人们的欢呼声中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开工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106192010.jpg


背景链接:

产研院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新型科研事业单位,于2017年8月注册成立,由重庆大学与九龙坡区合作共建,秉承“创新、高效、开放、协同”发展理念,以“服务国家战略、面向重点领域、集聚优势资源、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产业发展”为宗旨。围绕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能源与装备、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等重点领域,打造“孵化-加速-产业”的创新驱动产业全链条,构建“研发平台,孵化平台,投资平台”三大平台,着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校地合作示范样板,强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努力建设成为重庆科学城核心载体。

产研院成立运行以来,在平台建设、人才引培、项目孵化、渠道拓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2018年,成功获批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重庆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三大科技创新平台。加强人才引进工作,从哥伦比亚大学、伦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海内外著名高校引进专兼职研发管理人员已达6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欧盟科学院院士1人,荣获九龙坡区重点人才项目一等奖。 大力推进项目引培工作,目前已建立12个研究中心,全资控股1家高科技公司,孵化参股6家高科技公司,引进并代管1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司。积极深化院企合作,累计对接各类企业及合作单位800余家,与河钢集团、联想大数据、阿里巴巴数梦工场、中科院绿色智能研究院等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