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 : 2019-01-10
摘要
2019年1月10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暨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院十三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承康主持。

为充分发挥我院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为学校各项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2019年1月10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暨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院十三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承康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11092923_meitu_1.jpg

会上,六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七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一年来,党支部在支部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创新组织生活方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重点讲述了落实“三会一课”,认真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各项要求的举措,分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改进举措。

此次评议,共产生4个优秀党支部,其中,教职工2个,学生党支部2个,分别是艺术学院绘画工设支部、艺术学院舞蹈系支部、研究生一支部、本科生三支部。述职评议有利于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形成良好党风,树立和宣传党建工作及党员示范典型。

张承康对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我院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配备,基本实现“双带头人”全覆盖,下一步将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建设工程。

张承康谈到,按照支部书记和党支部考核要求,党支部是否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方面落实有力,是衡量先进党支部的重要标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工作是最考验人、锻炼人的岗位,需要在能力、形象、道德人品、人格魅力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力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党支部建设是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核心,支部书记要把抓好党员的学习和教育放在基层党支部建设最重要的位置,围绕“课程思政”课程模式,挖掘各学科思政教育因素,倡导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