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 : 2019-01-11
摘要
2019年1月1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8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重庆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宗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主持会议,胡小华、李泽全、董立春、胡宝山参加会议,院长魏子栋、院长助理陈红梅、赵朔、院办主任覃彬、党委组织员何巧艺列席会议。

根据学校《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重大委〔2018〕173 号)的文件要求,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2019年1月11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8会议室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重庆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宗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主持会议,胡小华、李泽全、董立春、胡宝山参加会议,院长魏子栋、院长助理陈红梅、赵朔、院办主任覃彬、党委组织员何巧艺列席会议。

为确保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通过集中和自学的方式,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学院组织了青年教师、学生、各支部及各基层单位座谈会,也通过QQ、邮件及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

QQ图片20190111155622_副本.jp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代表领导班子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情况。接着,党员领导干部刘仁龙、胡小华、李泽全、董立春、胡宝山五位同志逐一发言,按照个人发言提纲要求,汇报了会前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听取意见情况、2017年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以及查找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成员之间提出了批评意见。

QQ图片20190111155629_副本.jpg

张宗益校长在点评中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领导干部在党的民主生活会上,通过交心,沟通思想,开展诚恳、实事求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营造民主和谐、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同时,张宗益校长充分肯定了化学化工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变化,学院实现了从教学型学院向研究型、高水平学院的转变,实现了质的飞跃,这是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与此同时,领导班子要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努力奋斗,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学院更全面更均衡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