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8年度考核工作会

日期 : 2019-01-11
摘要
2019年1月11日,重庆大学在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8年度考核工作会。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实设处、教务处、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8个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会。会议由实设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2019年1月11日,重庆大学在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8年度考核工作会。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实设处、教务处、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8个重庆市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相关负责人员参会。会议由实设处处长张云怀主持。

首先,廖瑞金在致辞中强调,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在振兴本科教育中意义重大,各中心必须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做好中心年度考核基础上,注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注重中心自身的改革与创新,放眼未来,服务国家发展。

11.jpg

然后,建筑城规实验教学中心等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能源与动力电气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依次进行了年度考核工作汇报,各中心分别对标学校建设要求,结合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开放运行、示范辐射、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规划。

中心汇报后,学校评审专家与中心进行了交流,从中心建设运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教学改革、优质实验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22.jpg

备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由教育部专门设立,旨在推进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与创新,促进创新人才成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学校现有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个数全国排名并列第九;3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个数全国排名并列第二;另有重庆市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行定期评估、动态调整制度,中心年度考核是五年定期评估的重要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