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举办职工画展

日期 : 2019-01-14
摘要
2018年12月11日至2019年1月16日,虎溪校区管委会六位工作人员在虎溪校区人文艺术展示厅举办了名为“异同”的画展。此展的目的在于坚持发挥美育在大学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以期师生在艺术欣赏过程中,调节精神生活,提高精神素质,收获超功利性情感。

说起艺术,人们总以为其高不可及;说起艺术创作,人们总以为是艺术工作者的专属行为;说起艺术品,人们总以为应该是高居庙堂之上、受人膜拜的高远之物;说起艺术欣赏,人们总以为必须得具备深厚的艺术素养;说起艺术价值,人们总以为取决于专家评价。殊不知艺术真的是种很接地气的事儿,远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高不可攀,它就存在于我们的周围,甚至就孕育在我们的心里、诞生于我们的笔端。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就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中有工学教授、有管理人员、有舍区老师,他们是高校普通的一员,他们的工作与艺术没有多大的关系,他们中有些人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但他们遵从内心的引领,拿起画笔,开始创作。
      几年甚至几十年走来,他们的作品也达到了可以展出的水平。

001.jpg

002.jpg

2018年12月11日至2019年1月16日,虎溪校区管委会在校区人文艺术展示厅(学生一食堂三楼)为六位创作者举办了名为“异同”的画展。此展的目的在于坚持发挥美育在大学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以期师生在艺术欣赏过程中,调节、改善、丰富和发展自身的精神生活,提高精神素质,收获超功利性情感,也希望通过此展影响更多的师生,感受美好,传播美好,创造美好。

夏之宁.jpg

夏之宁 (2).jpg

夏之宁 (1).jpg

此次展出的每一幅作品,都有传统技法和表现风格的清晰脉线,无论抽象还是具象,无论写实还是写意,无论大至山川还是微至虫鸟,都能追根溯源,体现着传承与坚持,即所谓“同”;此次展出的作品形式多样(涵盖油画、国画、丙烯画、水彩画和插画),每位创作者皆风格鲜明,颇具个性,即所谓“异”。

清供(唐进).jpg

006.jpg

李忆含 (1).jpg

李忆含 (2).jpg

 

荷风送香(何丹).jpg

风吹绣漪(何丹).jpg   

009_爱奇艺.jpg

在一个多月的展出过程中,除了有我校的师生陆续前往参观欣赏以外,也有周边兄弟院校的师生和重庆美术界的画家慕名而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