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续教育学院纪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 2019-01-15
摘要
继续教育学院纪委于2019年1月14日上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作的题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以及全会《公报》,与会人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充分表达了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的体会。

继续教育学院纪委于2019年1月14日上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作的题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以及全会《公报》,与会人员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充分表达了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的体会。会议在继续教育学院办公楼208举行,由院纪委书记李兴国主持,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此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将是我们学院纪委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会的部署也是我们实际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

江齐委员表示这几天一直关注本次全会,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中央释放了反腐败工作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的强烈信号,对各级领导干部要求也更高了,需要我们从知行合一的高度审视自己,行使手中的权利。对于基层领导干部来说,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工作中做到心底无私、心无杂念。同时表示要加强对教学管理工作中各环节的监督指导,切实落实“一岗双责”。

邓诚委员认为中央狠刹“四风”、严惩腐败毫不动摇,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新的形势下,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有一些新的表现,身边也有不作为和乱作为的现象发生,我们作为纪检工作者要对这些不正之风说“不”,积极树立正气。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对党忠诚,为人干净,做事担当的纪委委员。

秦昕委员结合专职教师和外聘教师管理、党支部等工作,谈了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管控等,开展了扎实有效的教育、监督、提醒。表示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合格的纪检干部。

陈海龙委员说到,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3.87万个,处理31.6万人,这些数字触目惊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需要付出更大努力。表示新到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岗位,会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把招生工作规范化和继续教育品牌建设与作风建设相结合,有效推进。作为一名纪委干部,更要一心为公,干净做事,带动身边的人营造良好氛围。

最后李兴国做了简要的总结,对各位委员关注全会的召开,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服务社会的窗口,更需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树立继续教育的声誉和品牌。学院纪委要积极关注我们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规范微权力、预防微腐败、做好微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新的一年,我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党委开展的巡察工作,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扎好小微权力的笼子,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