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博士研究生座谈会

日期 : 2019-01-15
摘要
2019年1月1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博士研究生座谈会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到了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毕业博士刘超作会议报告。刘博士围绕自己博士生涯,就论文的选题、论文写作、论文发表等问题详细讲解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博士研究生的研究工作。

2019年1月15日下午3点整,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博士研究生座谈会正式开始。会议邀请到了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毕业博士刘超作会议报告。

1.jpg

刘超博士就在自己博士生涯中关于论文的选题、论文写作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论文写作过程之中,就自己研究的领域目前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合适的选题。在论文规划过程中,有“两个创新”一是研究的方法要创新,二是研究的问题要创新。

2.jpg      刘超博士还谈到,在准备发表的论文的情况下,首先要准备意向发表的期刊,然后根据期刊的截止日期来规划自己写作的进度,然后针对期刊的版面形式进行修改。同时在接收到审稿人的意见的时候,要有针对性的思考和发思。可以通过学术圈的交流,进行论文的改进和双向合作。

3.jpg

刘超博士还就自己在上海百度研发中心实习的经历,向在座的所有博士研究生,分享关于在企业里,如何将科研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技术问题上,如何将高校研究前沿技术与企业应用有效结合等问题。

最后,在关于博士研究生毕业方面,刘超博士谈到,要时刻关注自己的毕业流程,就毕业论文撰写、预答辩、论文送审、返回盲审、答辩等流程一一阐述。为在座的所有博士研究生提供了建议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