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办法律硕士培养研讨会暨兼职导师工作座谈会

作者 : 法学院 陈济新

日期 : 2019-01-15
摘要
2019年1月15日下午三点,法学院法律硕士培养研讨会暨兼职导师工作座谈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2019年1月15日下午三点,法学院法律硕士培养研讨会暨兼职导师工作座谈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仲裁委、重庆市各级人民法院、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兼职导师代表,以及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副院长秦鹏、王本存等学院领导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秦鹏主持。

B6E308BB05861DD2928F2A25DA2_5C93D88E_138A08_副本_副本.jpg

黄锡生首先对各位兼职导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诚挚的感谢兼职导师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的贡献。随后黄锡生对重庆大学法学院2018年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介绍。

936F0590D98FA3DC25FEAF8431E_3F803201_138A08_副本.jpg

EA44082E632C25141550EF6BF58_01D3392D_138A08_副本.jpg

会议围绕兼职导师如何更好的参与法律硕士培养这一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校外兼职导师逐一发言。他们在结合各自工作经验、岗位特点、研究方向、发展趋势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法律硕士目前面临的困境和不足,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众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兼职导师通过提供优质的实习机会,鼓励学生参与实务调研和基层工作等基本形式,起到强化学生的写说技巧、提升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丰富社会实践经验等作用。同时,兼职导师重点提到要加强校内外导师交流,将指导学生的形式灵活化、多样化,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法学院参会领导也对兼职导师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做出回复,表示将进一步研究如何充分发挥兼职导师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向学生传授知识经验,使学生真正受益。

4F2AE25AFA12574E29F8E8F6418_067E1A00_138A08_副本.jpg

刘西蓉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希望高校与实务单位能够多多交流,资源整合,共同为法治事业添砖加瓦。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