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清华大学夏清教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及学术交流活动

摘要
2019年1月7日,清华大学电机系夏清教授应邀访问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储能开启电网智能柔性、经济高效的新业态”的学术报告。周林书记出席报告会并给夏清教授颁发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2019年1月7日,清华大学电机系夏清教授应邀访问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储能开启电网智能柔性、经济高效的新业态”的学术报告。周林书记出席报告会并给夏清教授颁发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重庆大学电力和能源可靠性研究中心副主任余娟教授担任本次学术报告主持人,还有多名重庆电力交易中心的校友慕名而来。

001-1.jpg

周林对夏清教授的到访表示感谢,欢迎夏清加盟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期待他为重庆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出谋划策,为学院的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贡献智慧。

002-1.jpg

接下来,夏清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储能的发展前景、体制机制、关键技术。他从提高电网稳定性、延缓输配电投资、提高断面传输容量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储能对电网安全经济的重要价值,并从全成本节点电价引导储能规划投资、激励相容的输配电价格机制等方面为储能的规划、投资、市场化运行提供了前瞻性的发展思路。夏清表示,储能的发展需要政策来肯定其价值,完善的回报机制设计是激活储能资产的先决条件。

003-1.jpg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夏清就大家关心的电力市场改革、售电公司盈利方式、电力交易形式、储能参与市场的规则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电网就业、电网企业未来发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对同学们的职业发展道路提出了建议。

004-1.jpg

近年来,我院大力加强对外交流和人才引进,在国内外顶尖高校中引进了杨知方、陶璐琪、李奇等多位百人计划,由此也加强了学院与国内外顶尖高校的联系和交流。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外顶尖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引进高端人才,向国内顶尖、国际一流学科迈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