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赴四川汉驭空间钢结构有限公司商谈校企合作暨为联合研发基地授牌

日期 : 2019-01-20
摘要
为促进学院校企联合发展建设,建立学生科研创新实践基地,1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前往四川汉驭空间钢结构有限公司商谈校企合作,并为“装配式建筑联合研发基地”授牌。

为促进学院校企联合发展建设,建立学生科研创新实践基地,1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前往四川汉驭空间钢结构有限公司商谈校企合作,并为“装配式建筑联合研发基地”授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副书记马骥,副院长夏洪流,院长助理许旻,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培稚,办公室副主任林静怡以及汉驭集团董事长李忠华、总经理吴刚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与授牌仪式。

首先由华建民书记与马骥副书记向汉驭集团董事长李忠华与总经理吴刚,进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四川汉驭空间钢结构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联合研发基地”授牌。

2_副本.jpg

随后吴刚带领参会人员参观汉驭装配式钢结构示范住宅,介绍汉驭钢结构住宅产业化优势以及新型竹木纤维板无甲醛、施工短以及性价比高的特点,装配式钢结构别墅实际应用已有数百套,正在进一步推广。四川汉驭空间钢结构有限公司已成立十年,以空间钢结构为主,将自主设计、制造、施工一体化,工程实绩和技术都在西南地区具有一定优势。2019年四川汉驭空间钢结构有限公司将在重庆市内成立设计院,届时将更有利于与重大土木的校企交流。

1_副本.jpg

座谈会上,华建民指出,希望学院与汉驭公司继续增进技术合作以及科研项目合作,共同推进发展新农村建设计划。强调学院全员育人、实践育人,加强校企联合,共谋发展。

马骥表示,需要校企合作共同寻找学生的课堂学习与实践的切合点,引导学生多方向就业创业,开拓眼界,并邀请吴刚总经理作为我院企业导师,到校为学生举办专题讲座。

夏洪流指出,高校现在回归“以人为本”的教育模式,注重校企合作和产业合作。企业可以邀请教师参与产品性能与施工的优化指导,引进国外优秀技术再依据我国市场进行适应性改造创新。建立学生科研创新实践基地,使学生在实践中参与设计,形成“做中学、学中做”的学习模式。

许旻指出,学院可以学习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加强交流,保持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企业输送优质毕业生和校友人才。

最后,吴刚指出,学生培养与实践是校企合作的首要目标,汉驭与我院将相互分享交流企业管理理念与文化,结合学校的理论应用与产业发展,实现学院科研与企业工程项目的对接。